AIRBNB


Airbnb也是新興在日本租屋方式,性質和Share House相差不遠,然而於Airbnb中你不單可以像Share House般分租一間房間,你亦可以是自己租一整間房子。

Airbnb是以日租作收費,異於Share House以月租方式收費,相對來說Airbnb在租金方面更具彈性。另外,Share House通常都會要求至少租半年或以上,而Airbnb至少其實租住一天也可以,同時因為Share House租期比較長,所以對租客都會有一定要求或是申請時需繳交一些證明文件,更甚至是需要面試來決定是否接受申請,但Airbnb則是透過網站/app找到心意住屋,遞交申請後以信用卡付款便可,申請步驟時間都很方便快捷。

但因為Airbnb在日本法例規定下不能365日營運,所以租住Airbnb時亦需要考慮清楚固中風險,加上Airbnb通常除了租金還要付一些額外收費,如清潔費、服務費等,申請時亦要留意。另外,Airbnb通常提供的都是給旅客短期租住的地方,如果需要長期租住(3個月或以上)的話,可能選擇反而不多。而且付款方式是以信用卡繳付,對沒有信用卡的學生來說,可能亦會帶來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