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tay


Home Stay寄宿家庭

如果你是想體驗真正日本人日常生活,想提升日語能力而且更道地,想了解日本人的習慣和風俗文化,Home Stay相信是你留學日本的好選擇。

直至今天為止, 已經超過了4500戶<本登録>寄宿家庭,大部分縣市都有提供寄宿家庭之服務,而且每一個寄宿家庭都是經過嚴格挑選後才選出,所以對寄宿家庭的質素都有所保證。

而住在寄宿家庭的時間更可以是自由選擇決定長短,如果你是在假期期間去日本短期留學,希望整個留學期間居住在寄宿家庭中也可以,或是長期留學時,首2-3個月居住在寄宿家庭亦可,亦可以選擇在週末期間在寄宿家庭生活,不論居住時間長短,Homestay in Japan都可以按你的要求為你作最適合你的安排。

而居住在寄宿家庭中,你除了可以更深入了解日本的文化和提升日語,因為住宿費已包含餐費、水電費等等,所以讓留學的你節省不少生活上必須的費用。

然而,選擇寄宿家庭的留學生亦需留意有機會寄宿家庭與學校有些距離,所以通學時間會較長,需時大概50-60分鐘,而且交通費用亦要自行負擔。

如果在寄宿家庭遇上任何問題、疑慮,Homestay in Japan亦有提供24小時緊急聯絡專線,留學生可以隨時利用此熱線與當地職員聯絡,以解決你的問題。


與其他住宿設施的比較

住宿設施 優點 缺點
寄宿家庭 ・快速提升日文能力
・了解日本人的生活習慣、文化,認識日本人
・包含水電、瓦斯、伙食費
・要適應寄宿家庭一家人的生活步調
・通學時間可能比較耗時
・人際關係的問題
學生宿舍 ・可以短期間居住
・可以和朋友一起居住
・留學生互相交流
・日文能力進步有限
・和日本人對話的機會少
出租公寓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地方
・自己的時間比較多 ・出租條件許可下,可以跟朋友合租
・一般租約為2年,不適合短期留學
・ 除了房租外,另需要負擔押金、禮金、仲介費等支出
・日文能力進步有限
・和日本人對話的機會少
飯店 ・美觀
・每天有專人整理房間
・自己可運用的時間比較多
・費用昂貴
・日文能力進步有限
・和日本人對話的機會少
・無法下廚
週租套房 ・預約手續簡單快速
・自己可運用的時間比較多
・適合短期滯留
・費用昂貴
・日文能力進步有限
・和日本人對話的機會少
・房間窄小

費用比較

費用(項目) 寄宿家庭 宿舍 出租公寓 週租套房
租金 130,000 70,000 75,000 130,000
管理費 0 20,000 20,000 0
伙食費(早、晚) 0 20,000 20,000 20,000
伙食費(午) 10,000 10,000 10,000 10,000
電費 0 3,000 3,000 0
自來水費 0 2,000 2,000 0
電費 0 3,000 3,000 0
交通費 10,000 10,000 10,000 10,000
合計 150,000 138,000 143,000 170,000

※以上資料及服務由Homestay in Japan (http://www.homestay-in-japan.com/tw/index.html) 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