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House


Share House也是不少留學日本學生住宿的選擇之一。最近日本越來越多年輕人都選擇住Share House,如果單獨一人居住的話,很難可以租到一些空間較大的單位,或者需要付出昂貴的租金以租住同類型大小的住所,但Share House普遍面積較大,設備或是家具都較完善,但當中不少地方、家具和電器都需要和同屋的租客分享,所以居住時的必要費用如電費或固網上網費都可以攤分,與單獨一人居住相比較下,支出可以減少不少。

而且,因為需要與他人分享共用空間,例如客廳、廚房、廁所等,所以大大增加了與他人交流的機會,而且最近的Share House更以不同的社群為主作招徠點,把有相同興趣或目標的租客集合一起,讓租客在居住時同時擴大生活圈子。
以東京都的SHARE HOUSE房租為例,大概56,365日圓/單人雅房,37,476日圓/團體寢室,70,138日圓/公寓型,你可以按自己不同需求和預算進行選擇。

但要注意的是,Share House畢竟是與別人分租,所以可能都會有不同規則遵守以保障所有住客。而且,通常Share House都需要居住半年或以上,甚至有些需要按金等,所以入住前都需要認真考慮清楚。


 

全國或東京都以外的Share House的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