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吹專門學校 日本語科
提供日語課程以外多元化的活動
​除了上課學習日語外,學校一年內提供不同的課外活動,讓學生可以從生活親身體驗日本文化,由此更深一步了解日本並拉近學生之間的關係。 另外各學科會有各自的社團,讓學生的留學生活更多彩多姿。

提供良好的升學及就業前景
學生會為學生寫發推薦信,從穴吹日本語學科畢業後,學生可以選擇其他大學﹑短期大學或專門學校。選擇升讀穴吹學院各個專門學校的學生更能得到不同優遇,如免除入學金等。專門學校畢業後有機會得到推薦於日本或與日本有關連的企業就職。

基本資料

 都道府縣 香川県
地址 〒760-0020 香川県高松市錦町1-11-1
成立年份 1992年
最大學生人數 390人
電話號碼 087-823-7700
網址 http://www.anabuki.ac.jp/college/ajk
電子郵件 happy-nihon-go@anabuki.ac.jp
最近車站 JR高松站徒歩7分鐘
收生期間 4月、10月

學生國籍比例


中國75%,韓國7%,台灣1%,其他15%

課程資料


日本語課程
在入學時會實施日語能力分班測驗,讓各學生進入最適合自己程度的班級上課。同時也設置日本國際教育協會主辦的日本語能力檢定測驗的對策課程來提升學生們的日本語能力,在畢業前能考上好級位。加上畢業後能升進穴吹學院各專門學校的升學體制來為您的將來作完善的規劃。課堂實施班主任制,並以小班形式教學,每班約15-16名學生,確保學生能融入課堂。

 

入學條件
(1)就讀12年以上正規學校畢業者(包括應屆畢業學生)
(2)日本語能力試驗N5級以上合格者,或與此同等能力者
(3)身心健康,能遵守日本憲法者

 

4月入學
(1)申請期間:前一年的8月~11月尾(暫定)
(2)上課時間 : 每週5日(一~五)、 上午/9:10~13:00 下午/13:10~17:20
(3)上課時數:日本語1年課程 – 800小時 / 40週、日本語2年課程 – 1,600小時 / 80週

 


學費

課程

報名費

入學金 傷害補險費 第一期學費總額 第二期學費總額 第三期學費總額

合計

日本語1年課程

20,000日圓

70,000日圓 5,000日圓 610,000日圓

705,000日圓

日本語2年課程

20,000日圓

70,000日圓 10,000日圓 610,000日圓 305,000日圓 305,000日圓

1,320,000日圓


※4月入學學生學費繳交期限: 3月或之前(2年課程的第三期學費須於第二學年的9月或之前繳交)

 


10月入學
(1)申請期間:入學年的2月~5月尾(暫定)
(2)上課時間 : 每週5日(一~五)、 上午/9:10~13:00 下午/13:10~17:20
(3)上課時數:日本語1年6個月課程 – 1,200小時 / 60週

 

學費

課程

報名費

入學金 傷害保險費 第一期學費總額 第二期學費總額

合計

日本語1年6個月課程

20,000日圓

70,000日圓 7,500日圓 610,000日圓 305,000日圓

1,012,500日圓


※10月入學學生學費繳交期限: 9月或之前
※學費總額包括課堂費用﹑設施費以及教材費和活動費,學校假期:逢星期六、日、公眾假期、暑假、秋假、寒假及春假。

 

學生支援及優惠制度


學院為留學生提供各種支援:
• 生活支援 : 陪你去醫院看病,去銀行匯款等,解決留學生在生活中的一切煩惱!
• 定期健康檢查 : 為預防疾病,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
• 代理申請 : 畢業時的簽證更新手續及可代理申請的支援服務。

 

另外,穴吹學院屬於學校法人,故學生們可受益於各種減免制度。另外,學校設有獎學金制度,日語學科畢業後,留學生申請升讀穴吹學院的各種專門學校時,亦可以享受各種優惠政策。

 

各種獎學金:
• 文部科學省 學習獎勵金
• 穴吹學院教育基金獎學金
• 外部的教育基金獎學金

 

從穴吹日本語學科畢業後,升讀穴吹學院各專門學校學習時的優惠制度:
• 免除入學金(※部分學科除外)
• 免除年間課堂費用250,000日圓(部分學科除外 / 需校長推薦)
• 介紹住處及地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