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C國際外語専門學校 日本語科
人們常說「學習一門語言時最好的辦法是生活在那個語言環境裡」。因為「學習語言」如同學習這門語言的歷史背景、文化、價值觀等、所以身處那個語言環境是學好語言的最佳辦法。
如果您想透過學習日語實現自己的夢想,那麼本校將從您學習日語的第一步開始就全力地幫助您。
本校具備最高水準的課程,以班主任制度來細心的進行指導,還有向有學習熱情的同學的環境。有具備錄音機、CD機、錄音帶等視聽機器,還能免費使用網路。學校在大阪市中心,交通方便,購物、休閒設施和文化設施都在附近,優良的生活環境和教育方針。
 
以「向有學習熱情的學生提供最高水準的教育」為方針
在校學生通過緊密的課程安排和每天的理解度測驗考試以及在家的自主學習, 逐步提高個人的日語能力,進而在「日本留學考試」和「日本語能力考試」中取得了甚為優秀的成績。

升學選擇多樣化
ECC国際外語専門学校日本語学科屬於山口学園,另有ECC Computer專門学校,ECC Artist美容專門学校和ECC国際外語専門学校,提供學習專業技術的職業學校,日本語学科的畢業生可以透過內部升學就讀以上三間學校的專門課程,並且入學金全免還有學費減免。而且學校是關西多所大學‧專門學校的推薦校,擁有校內推薦制度。

設施/設備介紹 
具備最高水準的學習環境
●從大阪站走路10分鐘,離車站很近
●照本校教育方針之一級別小班制度來設計
●學生休息室光線明亮,在休息時間跟午休時候會有很多學生聚集
●圖書室有安靜的環境,可以當做自習室

基本資料

 都道府縣 大阪府
地址 〒530-0015大阪府大阪市北區中崎西1丁目5番11號
成立年份 1990年
最大學生人數 500人
電話號碼 06-6372-1444
網址 http://japan.ecc.ac.jp/tw/
電子郵件 nihongo@ecc.ac.jp
最近車站 自地鐵谷町線中崎町站4號出口步行1分鐘
自阪急梅田站茶屋町口步行7分鐘
收生期間 4月 及 10月

學生國籍比例

(2018年7月)國籍比例:
中國27%、香港3%、台湾30%、歐米10%、泰國10%、越南10%、韓國5%、其它5%

課程資料

日本語綜合課程(本科·專科)
這個課程、從古自今,不只是以日語的單字和文型的學習為主、也以為了能夠對應實際日常生活中所出現的各種情況的會話為教學目標努力、和重視扎實的文法、文字以及單字實踐力的日語學習。從初級班到中級班、在共通課程裡奠定日語的基礎、從上級開始以未來目標而劃分成本科和專科等科別。

 

(1)學習能夠對應現實中各種場面的日語
(2)實現四項能力的固定課程(聽說讀寫)
(3)在上級班根據學生之後升學∕就職方面的要求來進行課程的實施
(4)申請期間為 4月 / 10月
※報學費若採取一次付清方式的話、會比分期付款少5萬日圓。

 

入學金

學費 (分期第一次) 學費 (分期第二次) 學費 (分期第三次) 合計

一次支付合計

長期課程 1年

50,000日圓

380,000日圓 380,000日圓 810,000日圓

760,000日圓

長期課程 1.5年

50,000日圓

380,000日圓 380,000日圓 380,000日圓 1,190,000日圓

1,140,000日圓

長期課程 2年

50,000日圓

380,000日圓 710,000日圓 710,000日圓 1,470,000日圓

1,420,000日圓

※報名時需支付2萬日圓報名費


※ 留意事項
① 學費的分期付款③④原則上只限於在日本有經濟擔保人或是OECD諸國 ‧ NIES 諸國的學生為原則。
② 學費的分期付款①②的第二次匯款日期是入學約10個月後,③④的第二次匯款 日期是入學約4個月後。
③ 選考費、入學費不論理由如何,均不與以退還。
④ 符合以下條件者,學費將在計算下學期以後的費用後,與以退還。
(1)向大學等升學者
(2)向本校提交退學申請書,由本校受理,並確認已經回國時。     ※當學期以及前學期的費用一律不與退還。
⑤ 留學生須加入國民健康保險。保險費由本人負擔。
⑥ 教材費不包括在上述學費之内,由本人另外負擔。 (1學期1萬日圓~2萬日圓)
⑦ 學費抱括校外教學和健康檢查的費用。

 

日本語綜合課程(本科·專科)短期

課程特色
不需要申請留學簽證,申請手續較為簡單。針對持有短期簽證‧打工簽證者,或定住者,短期間內高效率學習日語。
如果想要繼續學習日語,亦可申請長期課程。

 

開課時期 : 1月、4月、6月、10月
※來日本後參加分班考試,根據各人的日語能力・學習目的等情況進行分班。
※從10 月到3 月、學校日程安排由級別來分。
※入學後跟長期生一起上課。

入学資格 : 18 歳以上者。(如未滿18 歲,被學科長認定可入學)

 

時期 報名費 學費 其他費用 合計
3 個月短期課程 (授課日數45日) 30,000日圓 197,800日圓 5,500日圓 227,800日圓
6 個月短期課程 (授課日數90日) 60,000日圓 380,000日圓 8,000日圓 448,000日圓

※其他費用包括課外活動費及生活安全費。

※短期課程的學生不是本校正規的學生而是科目等履修生。因此,不能享受學生優惠(買學生月票等等)。但是,可以使用學校的設施。
※無法申請留學簽證

 

獎學金制度

●日本學生支援機構 自費外國留學生學習獎勵金…48,000日圓/月
●ECC国際外語専門學校獎學金…10,000日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