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YMCA 學院 日本語科
YMCA (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是一個在122個國家擁有分支機構的國際性社會服務團體。在日本包括東京和大阪在內的34個城市,YMCA以培養了很多能夠為社會做貢獻的青年而著稱。是知名的公益性社會教育團體。熊本YMCA的日語教育始于1979年,通過日語教育為世界人民和日本國民提供了一個相互交流和理解的場所。1990年被(財)日語教育振興協會認定後,設立了日語學院。于2007年4月順利地從財團法人過渡到學校法人。熊本YMCA的學生畢業後,通過所掌握的日語能力,進入到日本各個大學,大學院繼續深造,或者是活躍在國際舞臺上。熊本YMCA學院不但教給學生昇學所需的高水準日語能力,還以建立多文化共存以及為各國青少年提供相互間加深歷史,文化理解的場所而努力。

與不同文化的伙伴們的相識
與來自各國的朋友們一起,不僅學習日語和日本文化,而且通過理解不同的文化,從新認識自己以及本國文化。

與當地人們進行交流通過到地區的學校進行訪問,或參加各種志願活動,學會人與人之間應該互相幫助互相抶持。

基本資料

 都道府縣   熊本縣熊本市
地址   〒862-0924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帯山2-1-11
成立年份 1989年
最大學生人數 140名
電話號碼 ◎096-382-6661
網址 http://www.kumamoto-ymca.or.jp/nihongo/
電子郵件 nihongo@kumamoto-ymca.or.jp
最近車站 上保田窪巴士站下車 徒歩2分鐘
收生期間


學生國籍比例

(2018年7月)國籍比例:
中國35%、尼泊爾32%、台灣15%、韓國3%、越南9%、菲律賓4%、孟加拉1%

 

課程資料

升學日語課程

熊本YMCA采取班導師制度,非常重視升學直到。班導師通過學生的交談,把握每一個人的目標及志願理由,根據這些諮詢對學生進行個別面試及小論文的指導。

 

  • 直到理解為止的徹底的負責教學
  • 重視以發音為首的基本能力教育
  • 支持課堂以外的學習(大量的作業,小測試)
  • 針對升學、就職的授課內容
    (項目工作、計算機實際操作、英語、數學,以及與小、中、高中學生的交流課程等)
  • 面試、小論文的個別指導
  • 學習在課堂上學不到的實用生活日語(與一般社會人的交流)
  • 與班主任在學習、生活等方面的談心個別會話
  • 放學後,可以與熊本YMCA的志願者們進行個別會話練習,通過與眾多的日本人進行日語會話,不僅可以學到自然的生活日語,還可以了解日本的文化

就學期間

報名費 入學金 學費 教材設施費 合計

1年

20,000日圓 80,000日圓 600,000日圓 60,000日圓

760,000日圓

1年半

20,000日圓 80,000日圓 900,000日圓 90,000日圓

1,090,000日圓

2年

20,000日圓 80,000日圓 1,200,000日圓 120,000日圓

1,420,000日圓


※ 除上記的學費之外,還需要另外支付3万~4万日圓的學生課外活動費等。

 

獎學金制度

①日本學生支援機構 自費外國留學生學習獎勵金
持「留學簽證」或「就學簽證」且就讀本校2年期課程,在學習成續、學習態度及出席狀況的表現都很優秀且被肯定的學生,則可接受學校的推薦進行選拔。通過甄選經錄取合格的同學,在就學期間後半段的一年中,每個月將可以領取48,000日幣的獎勵金。


②支援YMCA團體獎學金
從畢業班級選出積極參加各項志工活動的學生,並在畢業典禮上授予此獎學金。  2名~3名/年  50,000日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