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留米ゼミナール専門學校 日本語學科
久留米高等專科學校日語學科是日本留學的第一步。懷抱夢想和希望留學的各位同學,如何度過這一段對日後變化有重要影響的時間階段。為此,我校制定了留學生的來日・入學前到在日本的生活和升學,進行一系列說明會。為使學生來日後能够迅速適應外國生活,在生活面・健康管理方面也有專業指導。為了實現大家的願望,「以合格N1為教育主要目標,提高應用型日語社交能力。學習日語2年中,還需學習日本文化和日本時事,這是對於個人將來的目標・升學也是一種自我投資。在久留米的學生,期待你們學有所成。」我們在嚴格的同時傾注於真愛,「一心一意為學生」盡心盡責,為實現大家的理想而努力。

基本資料

 都道府縣   福岡県
◎ 地址   〒830-0033 福岡県久留米市天神町2-55
◎ 成立年份 2002年
◎ 最大學生人數 300名
◎ 電話號碼 0942-36-6660
◎ 網址 http://www.kusemi.ac.jp/nihongo/
◎ 電子郵件 nihongo_jimu@kusemi.ac.jp
 最近車站 西鉄久留米駅下車徒歩3分鐘
收生期間 4月、10月

課程資料

日語+交流能力提升課程
在日本升學和就業,最為重要、不可或缺的就是日語能力。以通過衡量日語能力的日本語能力考試為目標,除了主要學習教科書的課程之外,還分級別開設了以掌握各項日語技能的對策為內容的課程。不擅長的內容認真學習,擅長的內容多從問題著手實踐性的學習,可以穩步提高日語能力。課本授課,不止要習得知識,還要以運用為目的,能做到表現日常場景,以及根據場合不同運用不同的詞語。活動方面,組織有演講大會、辯論大會以及日語話劇表演等能讓學生們感到日語能力有所提升,並積累運用經驗等活動。

定位未來發展的指導·職業選擇教育課程
作為留學生,目標不是來到日本,而是在日本或者回國就業。正是因為對未來懷有這樣的目標,從而考慮在日本學習什麼、必須掌握什麼,就成為了必須提升日語能力的動機。在日語學科,根據日本的情況學習日本人的思維方式以及文化背景,並在促進理解以求適應日本社會的課程之外,赴日前和剛來到日本時的新生指導課程,可以讓學生開始有意識的考慮未來自身的發展。並且在7月和8月的“升學月”內,可以參加各個學校的說明會、教學體驗課以及校園開放日,通過自身的體驗來確立目標。

 

學習內容 達到目標
初級 ·         掌握漢字317字,1600個單詞,80個語法。
·         提高4方面技能,將已學的句型應用在日常生活和表達能力上。
·        學習日本人的生活、習慣,並能以日語表達日本與母國之間的差異。
中級 ·         掌握漢字504字,1290個單詞,100句語法。
·         能夠理解較難度的語法及其運用。
·         能夠理解具有一定程度的歸納總結文章。
·         能夠對於談話內容進行總結及對話。
·         針對淺顯易懂的內容可以進行討論
上級 ·         掌握漢字943字,1000個單詞,100句語法。
·         擁有綜合日語能力,為升入大學備考
·         使用報紙等直接教材,理解高難度內容,能夠總結,並予以討論
·         深度理解現代社會的各種形勢。

學費

課程 入學金 學費 教肓提升費 合計
日語綜合1年課程 100,000日圓 640,000日圓 60,000日圓 800,000日圓
日語綜合1.5年課程 100,000日圓 960,000日圓 90,000日圓 1,150,000日圓
日語綜合2年課程 100,000日圓 1,280,000日圓 120,000日圓 1,500,000日圓

宿舎

學生宿舍

全體學生都可入住的設施齊全的學生宿舍。在學生宿舍,有專職工作人員24小時負責包括生活各方面的諮詢以及健康管理等事宜。在福岡,房租和生活費等物價較低,可以減輕生活花費的負擔。

入寮金80,000円
保證金20,000円

※在赴日前繳納的費用一併包括了入寮金、保證金和1年內的宿舍費。

國分寮:男生宿舍/6層建築/到學校騎自行車約10分鐘
為了使學生們能在宿舍愉快地生活,會進行宿舍的維持管理和運營。考慮到學生在不熟悉的國家生活會有不安感,會有貼心周到的生活支持。和學長們一同享受宿舍生活吧!

房間的類型 1個月的宿舍費(1人) 設施
單人間A和B 14,000円 廚房、天然氣爐、衛生間、洗漱台、浴室、冰箱、床鋪、WIFI、室內空調、椅子、陽臺、晾衣台
單人間C 11,000円

御井第一寮:女生宿舍/2層建築/到學校騎自行車約15分鐘

日本和外國的文化習慣存在諸多不同。提供有使學生儘快適應日本的文化和習慣的生活支持。期待朝氣蓬勃的留學生。

房間的類型

1個月的宿舍費(1人)

設施

(2人間)1間

9,000円

廚房 、天然氣灶、洗漱台、浴室、冰箱、空調、學習桌、椅子、陽臺、曬衣架、床、 Wi-Fi

御井第二寮:女生宿舍/2層建築/到學校騎自行車約15分鐘

房間的類型

1個月的宿舍費(1人)

設施

(1人間)1間

11,000円

廚房 、天然氣爐、洗漱台、浴室、冰箱、空調、學習桌、椅子、陽臺、曬衣架、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