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IC日本語學校
メリック日本語学校是屬於MERIC集團,以外語教育為中心,除了大阪校外,在東京、中國、韓國都有設立日語學校、辦事處、研究所。學校設立不同目標課程,包括目標升讀大學、升讀大學院和工作需要的商務日語課程。每年為幫助學生於日本語能力試及日本留學試驗中奪取佳績,都會開設有關考試的講座,並獲得驕人成果,大批學生成功升學,還與30多所學校設有推薦入學制度,保證畢業生可成功升學。

課堂以外,學校安排多項課外活動,如演講比賽、徒步旅行’茶話會等等,讓學生有機會接觸到書本以外的知識技能,並理解學習茶道、花道等日本傳統文化和習俗。

學校向留學生提供完善的支援,具多個不同的獎學金獎勵學生並減低其生活負擔,亦提供方便安全便宜的學生宿舍,讓留學生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專心學習日語。

在MERIC日本語學校不光能學會日語,還會為升入日本的大學、短大、各類專門學校做好準備。我們還培育出各類翻譯、觀光導遊鄧各類人才。他們正活躍在各行各業。

課堂之外,我們還安排諸如演講比賽、徒步旅行,茶話會等各種活動使學生有機會學到書本以外的各種知識技能,以理解接觸掌握茶道花道等日本傳統習俗及文化。

每年開設針對日語能力考試和日本留學生統一考試的各種講座,取得卓越成果,大批學生成功升學。還與30多所學校建有定向推薦入學制度,保證了畢業生的順利升學。

有充實的獎學金制度,備有便利的學生宿舍。生活上給學生以切實的支援。

基本資料

◎ 都道府縣   大阪府大阪市
◎ 地址   〒556-0006 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日本橋東1-10-6
◎ 成立年份 1989年
 最大學生人數 1080人(2017年10月開始增至1260人)
 電話號碼 06-6646-0330
◎ 網址 http://www.meric.co.jp/
 電子郵件 jp@meric.co.jp
 最近車站 日本橋駅、難波駅
 收生期間 1月、4月、7月、10月


學生國籍比例

(2018年4月)國籍比例:
中國31%、韓國24%、越南22%、台灣20%、香港1%、其它2%

 

課程資料
長期日本語課程​

學習目標

日本語能力試験 N1・N2 合格 / 日本的大學,大學院以及專科學校入學 / 升學之後的刻苦學習需要的日語能力的培訓 / 對現實社會有用的會話力量、作文能力的培訓
日本的文化以及社會的考察


初級(6個月)
日語的初級學習者對象。學習基本的日語的力。
談話,以幫助日常生活,讀,寫簡單的句子,就是現在,我們的目標是學習所需的基本技能,了解文本和一般日語會話能力。

學習內容
基本的句型、詞匯、聴解、發音/日常會話表達
作爲簡單的文章製作


中級(6個月)
初級程度的日語學習完成學習者對象。附上一般的會話能力和文章理解需要的基礎力量。
關於一般的事情,可以會話,扶養能讀寫的能力。

學習内容
在作爲更多種多樣的表達需要的句型、詞匯/自然的會話包括需要的聴解力、發音/待遇表達的自然的會話表達


上級Ⅰ・Ⅱ(各6個月)
中級程度的日語完成學習的人對象。附上更高度,綜合性的日語能力。
采納報紙,電視,視頻,雜誌,文學作品等的多種多樣的教材,提高日語的運用力。
以日本的大學,大學院,到專科學校的升學以及那裏的刻苦學習,生活需要的日語的學得為目標。
先做社會生活,然後扶養需要的綜合性的日語的能力。

學習內容
高度的句型、詞匯/社會生活需要的會話表達
出自主題設定的小論文/能力考試,留學考試對策/文學作品
日本的情況/小組討論/選修科目

(2023年4月開始新學費)

課程 審查費 入學金 學費 行事・設施費 合計
留學1年課程 30,000日圓 60,000日圓 696,000日圓 20,000日圓 806,000日圓
留學1年3個月課程 30,000日圓 60,000日圓 870,000日圓 25,000日圓 985,000日圓
留學1年6個月課程 30,000日圓 60,000日圓 1,044,000日圓 30,000日圓 1,164,000日圓
留學1年9個月課程 30,000日圓 60,000日圓 1,218,000日圓 35,000日圓 1,343,500日圓
留學2年課程 30,000日圓 60,000日圓 1,392,000日圓 40,000日圓 1,522,000日圓


短期日本語課程

期間 短期 聴講生
3個月 3個月
入學費 20,000日圓 20,000日圓
學費 157,500日圓 140,000日圓
行事・  設施費 3,000日圓 3,000日圓
合計 180,500日圓 163,000日圓

 

獎學金制度

1) MERIC獎學金

a. 特待生 ——————————- 150,000日圓
* 在籍一年或以上
* 成績、出席率、學習態度優良者

b. 各級獎勵生 —————————- 10,000日圓
* 初級/中級在籍生
* 成績、出席率、學習態度表現優良者
* 成績、出席率、學習態度優良者

d. 學期皆勤獎 —————————– 5,000日圓
* 3個月沒遲到、早退、缺席的學生
* 持留學簽證的學生

e. 皆勤獎 ——————————— 1,000日圓
* 入學後從未遲到、早退及缺課
* 持留學簽證的學生

f. 成績優秀獎 —————————– 1,000日圓
* 於每學期的期末測驗得到班上第1名的學生

 

2) 李秀賢表彰獎學金                           100,000日圓


3) 私費外国人留学生学習奨励費
          30,000日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