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外語専門學校ー日本語科
日本語教育與歷史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的日本語課程最多可依21個學級來編班。入學時實施能力分班測驗﹐依照學生的能力別、進度別來決定所屬班級﹐讓學生從符合本身實力的班級開始學習日語。

所有課程的編排以培養聽、說、讀、寫之四大能力為基礎﹐再加上實施「選修科目」編班﹐讓學生自行選修可因應學習目的或畢業出路的獨立科目。

本校施行可確實給予學習指導的「班導師制」﹐各班級的班導師掌握各個學生的學習進度﹐提供學生諮詢如何提升日語能力﹐讓學生能穩健地朝自身的目標前進 。

外國語教育專家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是1967年所創立的商業語言專門學校。我國的外國語教育普遍被認為偏重文法教育﹐但本校以培育能擁有在世界各地運用自如之高水準外語能力的人才為目標;自創校以來﹐已提供各界為數眾多的語學專業人才。

1989年時,利用歷經二十五年的外國語教育專業經驗設置了以外國留學生、歸國子女為對象的日本語課程﹐目前約有四百名的外國留學生在本校學習日語。
就讀專門課程的日籍學生和來自數十個國家的外籍學生一起在關西外語專門學校學習﹐不僅培養語言能力﹐透過異文化的交流來達到刺激求知慾的學習環境﹐可說是個小型的國際社會。

基本資料

◎ 都道府縣 大阪府
 地址 〒545-0053 大阪府大阪市阿倍野区松崎町2-9-36
◎ 成立年份 1989年
◎ 最大學生人數 418名
◎ 電話號碼 06-6621-8115
◎ 網址 http://www.tg-group.ac.jp/nihongo/
◎ 電子郵件 nihongo@tg-group.ac.jp
◎ 最近車站 JR、地鐵「天王寺站」、往南走3分鐘
◎ 收生期間 4月 及 10月

學生國籍比例

(2018年7月)國籍比例:
台灣36%、中國22%、韓國18%、美國 7%、越南 4%、其它13%(包括:意大利、泰國、瑞典、英國、加拿大等國家)

 

課程資料

長期課程共通的特色、目的
就讀長期課程者可取得留學簽證﹐以培養學生的日本語四大技能(聽、說、讀、寫)為目的 ,並指導合適的畢業出路、支援學生實現升學志願。

另外,2年制「日本語總合學科」的學生於畢業時可取得專門士(文部科學省制定)的資格﹐畢業後可在日本就職或編入四年制大學。


6個月後
●能夠理解速度較為緩慢的日常會話。
●能夠從通知及告示等較短的文章中截取需要的情報。
●能夠簡單的自我介紹及日常問候。


1年後
●聽到接近一般速度的日常會話時,大致可以理解對話內容及登上人物的關係。
●能夠從報紙的標題中抓出情報的概要。
●閱讀以日常話題為主題、有具體內容的文章時,大致能夠理解。
●能夠以日常事物及自己週遭的事情來進行簡單的會話。


1年6個月後
●在廣泛的場合,聽到一般速度進行的連貫會話及新聞時,能夠充分理解對話內容、人物的關係及要旨。
●閱讀以廣泛話題撰寫的報章雜誌等論點明確的文章時,能夠理解其內容。
●能夠以日常的事物或自己週遭的事情來進行陳述或描寫。
●能夠因應不同的對象及狀況而做出不同的回應。


2年後
●在廣泛的場合,聽到以自然速度進行的連貫對話、新聞及講解時,能夠充分理解並掌握對話內容、人物關係及重點。
●閱讀以廣泛話題所撰寫的報紙社論、評價等具有邏輯性稍微複雜的文章和較為抽象的文章時,能夠理解文章的構成及內容。
●能夠依據廣泛話題來進行辯論、意見的引證和支持、設立假說及描述預測,並能夠因應不同的對象及狀況而做出不同的回應。

 

課程 報名費 入學金 學費 其他費用 合計
日本語學科1年課程 20,000日圓 80,000日圓 668,000日圓 39,000日圓 807,000日圓
日本語學科1年半課程 20,000日圓 80,000日圓 1,002,000日圓 58,500日圓 1,160,500日圓
日本語総合學科2年課程 20,000日圓 80,000日圓 1,336,000日圓 78,000日圓 1,514,000日圓
日本語専攻學科 1年課程 20,000日圓 80,000日圓 668,000日圓 39,000日圓 807,000日圓


日本學生支援機構 自費外國留學生學習獎勵金 48,000円/月 (10名)

獎學金制度

* 從在學的學生中選拔成績、學習態度、出席況皆優秀者


關西外語專門學校獎學金


日本語課程學習獎學金 50,000~100,000円 (10~20名)
* 從在學的學生中選拔成績、學習態度、出席況皆優秀者


日本語能力試驗成績優秀者獎學金 20,000~70,000円 (5~10名)
* 根據日語能力試驗的結果,取得高分者給予獎學金